寻卿谷主明月卿

别叫我大大,请叫我“明公子”

请替我去看那太平盛世 003【大结局be向】


  叶冲,从我决定直面危险,来到上海的那一天起,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,所以,你不必感到自责,只是没办法和你一起去看那太平盛世了,只能拜托你替我去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何樱

  作为一名实习党员,何樱的经验并不是那么丰富。

  但经过叶冲长期的指导,何樱在电讯方面比其他同志要出色多了。自然,监听电讯信号这种事情对于她来讲,也是绰绰有余的了。

  所以,那天在据点,她才会那么顺利地监听到叶冲和清泉上野约定地点的电文。

  “想找到剩余的毒气,来废弃工厂找我。”

  这里面一定有问题,何樱想。

  那么,她决不能让叶冲孤身犯险。

  在接到电报之后,叶冲立刻赶去了废弃工厂。

  他当然知道,清泉上野不会那么轻易地放过自己,此去多半凶多吉少,所以,这件事情,他没有告诉任何人。

  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,会在废弃工厂看到何樱。

  清泉上野不承认自己杀害了江月——叶冲的母亲,这让叶冲感到非常的愤怒,于是,他拿起枪指向了这位养了他二十多年的“义父”。

  与此同时,清泉上野也将枪口对准了叶冲。

  “砰!砰!”

  两颗子弹同时从枪管中射出,在清泉上野应声倒地的同时,叶冲的面前出现了一个穿着红色旗袍的年轻女孩。

  随着子弹打入她娇小的身躯,她呻吟一声,跪倒在冰冷的地上。

  “何樱!?”叶冲的眼里充满了震惊与后怕,还有不知所措。

  她怎么来了?她现在,不是应该在延安吗?

  鲜红血液将那原本就红得似火的旗袍染得更红了,何樱倒在叶冲怀里,颤抖地用手抚上叶冲分明的脸颊。看着叶冲泛红的眼眶,笑着说:“冲哥,”这是她第一次这么叫他——也是最后一次“不要哭,起码最后还能见你一面。”

  一听此话,叶冲的眼眶更红了,低低的声音道:“阿樱,别说丧气话,走,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
  何樱却倔强地拉住叶冲的袖子:“我的身体,我清楚,你听我说完。”说着,露出了一个调皮的笑容:“叶冲,从我决定直面危险,来到上海的那一天起,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,所以,你不必感到自责,只是没办法和你一起去看那太平盛世了,只能拜托你替我去看了。”

  然后,她又一笑,用尽最后的力气,说出了那句:“还有,我爱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 the end—

  

  
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